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睫毛夾

發佈時間: 2016/01/18

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睫毛夾,朋友用過某牌子某類型的睫毛夾覺得很好用很易控制,但自己使用時卻硬是感覺角度不對或力度不對?總之就是沒朋友所說般好。其實即使是專業化粧師,也常備幾種不同形狀不同弧度的睫毛夾。睫毛夾必須與眼形配合,才能令睫毛角度合適地容易被夾起來。要選擇適合自己的睫毛夾,請留意以下四點:

(一)眼睛弧度與睫毛夾弧度是否配合?

亞洲牌子的睫毛夾的確會比歐美牌子的睫毛夾,更符合亞洲人士的眼睛,不過其實各人眼睛的弧度都有微妙不同之處,體重變化、年齡變化也會令眼睛或眼睛附近皮膚產生變化影響凹凸弧度。過窄、過闊、過彎與過平坦的都不合適。

(二)是否可以一次過把整排眼睫毛夾起?

最適合的睫毛夾,是可以一次過把整排眼睫毛夾起,幅度不足以夾起全部睫毛的睫毛夾,一來難以夾出鬈曲度均勻的睫毛,也較容易夾到皮膚。

(三)橡膠墊條軟硬度是否合適?

橡膠墊條太軟,使用時會自然地加大夾壓的力度,這樣便容易夾斷睫毛;而過硬的墊條夾出來的睫毛效果卻會過於生硬不自然。所以墊條的軟硬度必須適中。

(四)把手握位是否符合自己?

能配合自己手指與掌力的睫毛夾,用起上來才能得心應手,指圈太小或太大,彈弓太軟或太硬,總之握上手時感覺不「就手」,也並非適合之選。

撰文: Jessica 畢業於日本著名專門學校「東京モード学園」,現為自由職業化粧師、美容專欄作者及化粧學校導師。
欄名: 求艷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