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醫保

發佈時間: 2016/01/18

香港人對醫療保險愈來愈有急切的需求。話說在芸芸醫保的產品中,很多常見的都市病、慢性病、內科、外科、甚至癌症,皆有提供保障服務,然而一些與精神情緒有關的病,例如抑鬱症、焦慮症等,雖然十分普遍,但至今仍然被忽視,一般的醫療保險並未將之列入受保範圍。

也許有人會留意到,近來有保險公司大賣廣告,以提供情緒病醫保作招徠,細看內容,原來只是把情緒病當作危疾醫療來處理,即是只保入院和手術。乍聽並無不妥,但細心一想,本港私家醫院並未提供精神科護士的專業配套,所以設有精神科治療的醫院,包括最出名的青山醫院,全部都是公立醫院,醫療、膳食、住宿全包,每日的費用是100大元,是否需要為此費用而花錢投保,真是見仁見智!

至於做手術,精神情緒病患,並非腦外科或神經科,有甚麼手術可以做呢?所以,奉勸各位消費者,投保時請看清楚細節,別一廂情願啊!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黃綺雯 健康市場策劃者
欄名: 健康透視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