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票房暢旺利好電影股

發佈時間: 2016/01/19

內地票房暢旺利好電影股

除《星戰7》外,多套中國話題新片如《賭城風雲3》、《美人魚》、《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及《臥虎藏龍青冥寶劍》等都預定在2月上映,市場已料賀歲片檔期會大收旺場,筆者認為可吼IMAX CHINA(01970),該公司現於中國經營逾200間商業IMAX影院,佔大中華IMAX影院總數逾八成,基本壟斷這類電影市場。

事實上,在中國,質素及視覺效果較佳的IMAX屏幕去年平均票房達120萬美元,較其他電影屏幕高5倍。滙豐證券認為,中國電影院行業有很大發展空間,中國每塊IMAX屏幕所產生的收入,較於美國安裝的多兩成。中國的IMAX屏幕使用率,亦較美國IMAX屏幕高三成。

野村早前報告指,IMAX電影在中國電影市場的整體滲透率甚低,即使在一、二綫城市,滲透率亦僅為每100萬人口0.5塊屏幕,全球平均數卻是每100萬人口1塊屏幕,其中廣東省及深圳的滲透率更低至每100萬名城市人口0.3塊屏幕,為IMAX電影提供增長空間。

撰文: 投資理財周刊 記者
欄名: 國策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