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面具節

發佈時間: 2016/01/22

要數全球最矚目的狂歡派對,一定非威尼斯面具節莫屬。它跟巴西里約熱內盧的森巴嘉年華與法國尼斯嘉年華,堪稱世界三大嘉年華會。相比其他兩大嘉年華會,威尼斯面具節卻多了一份華麗高貴的氣息。

為期兩周的威尼斯面具節,於今年1月23日至2月9日舉行,節慶期間全城人民不分男女老幼、平民貴族,紛紛戴上精緻的面具,穿上絢爛的服飾,喬裝成不同的角色參與舞會,盡情享受嘉年華的歡愉氣氛。

面具節期間,商店會售賣各式面具和服飾供遊人裝扮,彩繪化粧師更會幫人即場在臉上設計「臨時面具」,最具特色的參加者更會被選為全場最佳面具得獎者。

會期內的節目繁多,街頭劇場、美食節、花車巡遊、中世紀音樂表演……讓人目不暇給。最後一天更會以璀璨的煙火表演來結束這場盛大的宴會。

威尼斯面具節至今已有千多年的歷史,由最初為了慶祝抗戰勝利,再漸漸演變成全民狂歡的節慶,現在更成為舉世聞名的嘉年華會。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李振庭 美麗華旅遊及美麗華旅運總經理 愛旅遊•愛分享
欄名: 旅遊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