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一反三吼石化股

發佈時間: 2016/02/01

據彭博資料顯示,巴菲特上月全月(至截稿前止)累計增持逾826.5萬股Phillips 66(由美國石油石化巨擘Conoco Phillips的化工業務分拆出來)。石化股受惠油價下跌,而Phillips 66每股盈利亦在2014年第三季起(即油價牛市確認結束),同比增長重現正數。另據彭博資料顯示,除了上季外,股神於2014年第四季開始,每季都有增持Phillips 66,看來股神除了看好其前景,趁低收集外,同時也可能看淡油價。

想按股神思路,但又不想「隔山打牛」的戰友,不妨從港股中尋找類似的股份。上石化(00338)屬中石化系內的純石化股,加上「國企重組」概念令上石化更見吸引。

此外,上石化早前發盈喜,預計將實現扭虧為盈,看來上石化業務最壞時刻已過。摩根士丹利早前也表示,今年仍看好煉油業務,相信開工率不會面臨重大下行風險,利潤率將維持可觀水平。

上石化股價自去年7月初低見2.33元後回升,縱使其後有跟隨大市作出回調,但每次低位均不斷上移,呈現較大市強的抗跌力。上石化上周收報3.12元,不高於3.1元可收集,先看3.8元,止蝕位2.8元。

撰文: 《投資理財周刊》蕭悅潾
欄名: MT投資先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