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黑子周期 與恒指的關係

發佈時間: 2016/02/01

第24個太陽黑子周期已在2014年4月見頂,下一個周期低位預期在2020年出現。未來5年太陽黑子數目將會逐漸減少,直至周期見底為止。見附圖一。

吳師青著《天運占星學》,對太陽黑子周期的解釋如下:「太陽黑子周期,須從西元1873年算起,每一周期,應為十一年二個月二十天。分初期、中期、末期。初期三年,人心稍有戒備,工商業,及證券等等,於不景交易中,可望平穩。中期三年,生產增加,貿易猛進,地產高貴,證券飛騰,為工商旺盛,經濟健全之階段。末段五年,初兩年,刺激景氣。中間一年,巔峰交易。又中間一年,恐慌。最後一年,蕭條。」

根據上述分析,太陽黑子周期見底的時候,恒指也見底,見附圖二的4個紅色箭嘴。

總結:恒指下一個重要的長期底部預期在2020年出現,但2016年至2018年可能出現可觀的升勢,2018年才見頂。

免責聲明:以上分析,只供參考,投資買賣,必須審慎。

撰文: 許沂光 波浪理論大師、殿堂級圖表派分析專家
欄名: 投機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