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代替品

發佈時間: 2016/02/01

上班日早上準備化粧時才發覺「睫毛液乾涸了」、「遮瑕膏用完了」、「眉筆不見了」……等慘劇,有發生過在你身上嗎?預購準備一些常用的粧品其實是必須的,但日理萬機如你,當然會有掛一漏萬的情況出現吧?以下為你介紹一些化粧工具的緊急代替品。

⑴ 多層塗抹粉底液暫代遮瑕用品

整張臉均勻塗搽了粉底液後,以化粧掃沾適量粉底液,按壓於有需要重點遮瑕的部位,如發覺遮瑕效果不明顯,待粉底液乾了後,再重複按壓,反覆幾次便能達至自然遮瑕效果,最後再以乾粉定粧便可。

⑵ 熱風溶解乾涸睫毛液

睫毛液快將用完時,會逐漸變得乾涸,其實已是要購備換新的警號,但如果你真的忙得多天都錯過了此警號,還是有緊急補救方法,試以風筒熱風把睫毛液加溫,使乾涸了的僅餘分量變軟,還是可多用幾次的。

⑶ 眼綫筆及眼影暫代眉筆

經常遺失眉筆?多購幾支當然是最萬無一失方法,但若然真的又忘了,請試試以眼綫筆與眼影混合使用代替吧。眉毛不足處先以啡色眼綫輕力描畫,再在眉毛較稀薄處以啡色眼影掃塗,但因眼綫筆質地較眉筆柔軟,使用時容易畫出較深色不自然的色調,此時便應以棉棒或眉掃調理修整。

⑷ 胭脂混合凡士林自製唇膏

唇膏也是極容易丟失的粧品之一,以胭脂粉或眼影粉混合凡士林,能調製出類似唇彩般較淡色調的唇膏,絕對是「過得骨」替代品。

撰文: Jessica 畢業於日本著名專門學校「東京モード学園」,現為自由職業化粧師、美容專欄作者及化粧學校導師。
欄名: 求艷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