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比幼稚園生的中學生

發佈時間: 2016/02/01

經過前周末一場暴冷,卻暴露了好些香港兒女的醜陋面目。惡女鬧爆阻擋她上山的警員,醜態令人目瞪口呆,那句甚麼:「條命是我的,救人是你的職責!」果真嚇人。繼而在上周一,因天氣極度嚴寒,教育局於是宣布所有幼稚園、特殊學校和小學停課一天,正當我們讚賞政府貼心之際,一群中學生卻打電話到電台投訴,大喊被「歧視」!

透過電台的烽煙節目,這些中學生大言不慚地聲討:為甚麼只有幼稚園停課?中學生為何仍然要返學!中學生也是人,一樣會怕冷,一樣會凍病,他們為何會受到如此不公平的對待!為了捍衞人權和自身的利益,他們必須站出來大聲疾呼,要求當局回應他們的訴求!

那種群情洶湧的激憤,起初聽得我一頭霧水,再聽下去卻令我滿天星斗,細心認真聽他們的「大條道理」,嚇得我直冒冷汗!我們香港的中學生,我們能量充沛、最富生命力的年輕人,竟然自甘與幼稚園和需特殊照料的一群相比,還要歇斯底里地爭取相同的「幼弱權益」!求命呀!真是他們不醜我也醜!羞愧得我急忙關機,找個地洞鑽下去吧!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黃綺雯 健康市場策劃者
欄名: 健康透視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