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為甚麼?

發佈時間: 2016/02/02

港大學生衝擊校委會事件一星期後仍在發酵,是非分明的一件事,社會上仍有人把錯說成對,把惡繪成善。雙方執着一、兩句晦氣話,槍來劍往,有人洋洋灑灑又發聲明又說要出律師信,把簡單道理糾結成複雜陰謀。我一介草民,不懂轉彎抹角,看了事件始末,只有幾個簡單疑問:

一、衝擊者明顯干犯多條罪行,為何仍可逍遙法外?

二、馮敬恩作為校委成員,多次違反校委協議、並襲擊和圍堵校委,誠信已然破產,為甚麼仍可留任校委之職?

三、馮敬恩、梁麗幗等罷課委員會學生策動攻擊李國章及部分校委行為,破壞校規、影響校譽,為甚麼仍未被紀律處分,甚至開除出大學?

四、學生譴責馬斐森校長把學校閉路電視錄影片段交給警方,如果學生當日行為光明正大沒違法,為甚麼怕人看錄影?

五、如果當日搞事的不是十來二十歲學生,而是十來二十歲的黑社會分子,下場會怎樣?警察早就一車車把他們逮捕吧?那麼,警方是不是在選擇性執法?

六、公民黨對李國章教授的「背後操縱」指摘暴跳如雷,為跟學生劃清界綫,你們可否承諾,學生若因衝擊事件惹上官非,你們的律師團隊絕不插手,以證你們不是後台?

七、梁家傑說連自己子女都未必聽父母話,他何德何能縱控港大學生的思想。請問這是不是最大原因,你們的子女從不追隨你們參與任何激烈的抗爭行動?

八、如果大學容許大學生對學校管理層粗言謾駡、暴力衝擊,為甚麼小學、中學的孩子跟老師駁兩句嘴就要記過,教育不該是一視同仁嗎?

以上八問,請港大管理層、校委會、警方、公民黨、教育界,給香港市民一個嚴正答案。

撰文: 屈穎妍 傳媒人、親子作家
欄名: 心筆在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