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好推升中移動

發佈時間: 2016/02/03

多重利好推升中移動

中國經濟有進一步放緩迹象,作為多個傳統行業轉型的關鍵之一,互聯網+肩負重任。

在中國工信部的計劃中,到2018年要實現4G網絡全面覆蓋城鄉,80%以上的行政村實現光纖到村。

中移動(00941)是中國內地最大的流動電訊商,客戶總數超過8.1億戶。受惠4G快速發展,數據業務增長趨勢持續。據集團中期業績,數據業務佔通信服務收入比重上升至50.6%,收入達1,51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4.3%。

集團近日公布與中國鐵塔的確認按照交易協議實施的交易工作已經完成,向鐵塔轉讓通信鐵塔以及相關資產之交易對價最終金額為約1212.72億港元。集團作為鐵塔的最大股東,一方面受惠鐵塔公司的組成(提高行業資本開資效率,解決資源重疊的問題),另一方面亦可憧憬鐵塔自身的業務發展。

集團除有一定的增長動力之外,有大量現金流,派息能力有保證,是穩妥的收息股。走勢上,股價昨日逆市微升,收報85.75元。鑑於中期大市仍需審慎,加上股價逼近50天綫有阻力,建議待股價進一步回調才買入。

撰文: 投資理財周刊 記者
欄名: 國策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