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未穩 捧優質藥股

發佈時間: 2016/02/03

根據《投資理財周刊》「人氣板塊」觀察板塊名單顯示,昨日「人氣板塊三甲」依次為:休閒食品股(升2.7%)、節能環保股(升2.5%)及支付相關股(升2.4%)。

大市表現麻麻,不如趁低吸優勢股。本刊欄目「十三五潛力股」今期專訪交銀國際助理副總裁李博,他指藥價跌令招標進度未明,故去年醫藥業存在不確定性。不過,踏入2016年情況有所改變,全國已於去年12月底開始招標。

在上游醫藥股中,李博最為看好石藥集團(01093),公司自從收購了石藥歐意、恩必普及新諾威等多個品牌之後,成功實現了從原料藥製造商,到創新藥、品牌藥製造商的重大戰略轉型,並以創新藥作主打。該行預期,公司創新藥在2015及2016年度的收入佔比,將分別達32.1%及37.8%。

石藥集團目標價9.4元

他續稱,石藥的研發實力雄厚,「公司每年將創新藥收入的11%,用作研發活動,其資金投入遠高於行業平均水平」。據資料顯示,石藥目前有180種在研產品,集中在心腦血管、糖尿病及抗感染等領域,當中,包括14個國家一類新藥及51個三類新藥,故重申給予石藥「買入」評級,目標價9.4元。

撰文: 獵錢王
欄名: 人氣板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