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X CHINA 本月票房值憧憬

發佈時間: 2016/02/05

IMAX CHINA 本月票房值憧憬

中國經濟正在調結構,在三駕馬車之中,消費增長已經跑出,其中娛樂消費成亮點。近年,電影行業的收入快速增長,龍頭之一IMAX CHINA(01970)有望分一杯羹。

2015年,消費對國民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進一步提升到66.4%,成為拉動經濟增長第一大動力。據高盛中國消費行業的研究報告顯示,中國人在「玩」上的人均私人消費支出絕對金額遠低於美國人均水平,但論增長速度卻是最快,其中電影極受大眾歡迎,前景亮麗。

IMAX CHINA的兩個主要業務包括影院業務及影片業務,是內地上映IMAX格式影片的唯一商業平台。集團合作夥伴包括30多個放映商,包括全球主要放映商萬達院綫,以及星匯控股和上海聯和院綫等。同時,亦與大中華領先的製作人、導演和製片廠,如華誼兄弟、博納、萬達影視和Filmko Holdings合作。

截止2015年6月30日,集團於中國經營的商業IMAX影院有221間,佔於大中華經營的IMAX影院總數近9成。

農曆新年向來為電影票房的黃金檔期,多套中國話題新片都預定在本月上映,加上內地去年2月的單月票房達到40.5億元,本月票房值得憧憬。該股昨日收報48.35元,目標價看52元,48元以下可吸,止餘43元。

撰文: 投資理財周刊 記者
欄名: 國策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