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市精選 兩類股博反彈

發佈時間: 2016/02/05

根據《投資理財周刊》「人氣板塊」觀察板塊名單顯示,昨日「人氣板塊三甲」依次為:煤炭股(升4.79%)、石油石化股(升3.77%)及黃金股(升3.72%)。

大市走勢飄忽,戰友可吼實兩類股,時機一到就趁低吸:一是平日想買、但估價偏高買唔落手的個股二是博反彈,吼住一批指數強股,一彈即可食也,如是騰訊(00700)!在此前題下,本欄認為國藥(01099)正是第一類也,作為行業龍頭,產品是必需品,增長持續,但亦因此估值不平。

藥股今年將呈強勁增長

國藥近期公布可能資產重組事項。初步安排有三:一是公司擬向母企中國醫藥集團旗下附屬,出售若干化藥工業類資產,該附屬擬以發行對價股份作為購買上述資產之代價作支付;二是公司旗下附屬擬向母企購買若干醫藥商業類資產,公司旗下附屬擬以發行對價股份或以現金支付,並可能配套融資;三是公司內部成員公司之間擬就若干醫藥商業類資產進行調整,公司旗下附屬擬以發行對價股份作為購買代價。

美銀美林發表告,認為內地藥物零售業今年將出現強勁增長,料增速可望由中單位數升至10%,該行首選國藥,評級為「買入」,目標價41元。

撰文: 獵錢王
欄名: 人氣板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