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才能有時尚

發佈時間: 2016/02/05

有錢才能有時尚

年終,內地微博為用戶過往一年被網民最常提及的關鍵詞總結出個人的整體印象,送羊迎猴,有別於西方社交媒體facebook和Instagram以點讚、評論和轉發(基本上以點讚為主)統計全年最高互動數量的圖片或圖文。

原來我給內地網民的印象是,「編輯(前)」、「作家」、「名博」、「資深」、「時尚」、「香港」……也確實如此。不過,近年我更熱衷鑽研理財及投資事務,每天看財經新聞、趨勢研究、專家分析和圖表多於一切,技術含量比時尚趨勢高很多,與銀行家交流比與公關對話更有裨益!何況我只是一個小女人,要自己付帳買單,亦記得Isabella Blow生前曾感嘆只得一櫃子花衣裳,別的一無所有。

年輕時我不明白,仍然瘋狂地買買買,今朝有酒今朝醉,但年紀大了便明白現代獨立女性不容易,就算有高富帥老公付帳買單,愛情和婚姻並不是一生一世的事情。而且財政要依賴對方最後必遭嫌棄,除非對方是你的父母親。

女人投資有道才能有錢,有錢才能有時尚啊!

撰文: 王麗儀 知名時尚作家及資深媒體人 微博:www.weibo.com/janicewong
欄名: JW 時尚周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