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來贏真‧足金金猴!

發佈時間: 2016/02/15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在此先恭祝讀者們猴年投資得心應手!雖然上周港股繼續插水,不少散戶投資組合都「紅噹噹」,不過若然有留意本欄假期前多番推介黃金,利用期金槓桿效應,相信對沖了不少股票損失外,更可獲得不錯利潤,過一個真正的「金猴年」!

筆者一直認為美國加錯息,經濟根本不足以承受強美元的衝擊,利率期貨最新反映,交易員押注下次加息要到2018年,三月更有減息的可能,這些都在筆者預期之內,始料不及是淡友借油價低迷,搬出個歐銀危機來,令金價火上加油。短綫升勢確是有點過火,但估計回吐幅度也不會太深,事關歐日央行面對當前形勢,定必加碼量寬,盛傳日本央行亦已緊急商討「補鑊」之策,故金價若再見1,180至1,200美元,實為上車良機。

由於日央行很大機會再出手,日圓好友極速夾爆淡倉後,已開始鳴金收兵,日圓回落的話,大市亦可望跌勢喘定,料恒指於萬八點已有支持,除可分段吸納藍籌股外,二綫股中,筆者認為可考慮IMAX中國(01970)。內地新春票房不負所望,單是初一至三已達17億人民幣,按年勁升八成,更已超過去年整個新春檔期七天總票房,業界料今年突破20億毫無懸念。當中以IMAX專利技術製作的《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在年初一就勁收1,600萬人民幣,打破了IMAX多項開畫票房紀錄。公司基本面良好,股價調整僅受大市恐慌氣氛拖累,上周跌至42元已見買盤湧現,可於此水平吸貨,上望50元,穿40元止蝕。(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章佳強 末日主播、點金勝手
欄名: 金股見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