睫毛液二三事

發佈時間: 2016/02/15

只差睫毛液便完成整個粧容,就在塗搽之時……悲劇便發生了!睫毛液沾!到!了!眼!皮!上!又或睫毛液經常結塊,塗在睫毛上實在影響了整個粧容。這些事情經常發生在你身上?便要注要避免以下數點了:

⑴於冷氣機附近化粧或放置化粧品:不論暖氣與冷氣也會有抽濕的效能,於附近化粧或放置化粧品,會令睫毛液變得乾涸,容易結塊。

⑵直插與直拔睫毛液掃:取出或放回睫毛液掃時,應以旋轉方式旋出及旋回,如以直插與直拔的方式取放,會令較多空氣進入睫毛液瓶內,使睫毛液變質及變硬。

⑶沒先擦走掃頭多餘的睫毛液:應先以紙巾輕印走多餘睫毛液,才掃於睫毛上,便較不易起結或沾於皮膚上。

⑷沒有使用睫毛梳:塗掃睫毛液前,必須先以睫毛梳把睫毛梳理整齊,塗掃睫毛液後,睫毛液未乾前,再以睫毛梳梳理一次,才能有效避免結塊。

⑸正面朝鏡塗掃:正面對着鏡子塗掃睫毛液,很容易沾到眼皮上。試以手提鏡子置於臉下方,恍如平日注視手提電話的角度般塗掃,掃抹睫毛時掃頭應向前掃抹,而非向上掃抹,便能有效防止睫毛液誤沾於眼皮上。

市面上有一些塗睫毛液的輔助器,能把眼皮與睫毛隔開,但輔助器具一定厚度,會令睫毛根部不能沾上所需睫毛液,不建議購買。

撰文: Jessica 畢業於日本著名專門學校「東京モード学園」,現為自由職業化粧師、美容專欄作者及化粧學校導師。
欄名: 求艷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