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人的賀年祝福

發佈時間: 2016/02/15

送羊迎猴,先同各位讀者拜個晚年,祝大家身體健康、一團和氣、萬事吉祥!

過年說些好意頭的話,本應順口道來,圖個吉利而已,大家也毋須太過認真,審判每個文字的意義才出金口吧?

為何我有此一說?皆因近年遇上好些新人事,他們的偏激已由政治議題蔓延至日常生活,甚至乎涉及過時過節的傳統,也無一倖免。

例如過年時,我們慣常開口一句「恭喜發財」,竟被批評為金錢掛帥、只往錢財看而漠視人權公義;「心想事成」則被弄成「心裏詛咒」他人「便成功」等演繹,千百年來好端端的傳統祝福語,竟被扭曲如蛆蟲,實在匪夷所思,想深一層更令人不寒而慄!

長江後浪推前浪,新人反對傳統,自我把核心價值定義是當今的時勢,甚麼「不勞不獲」、「萬事必迆(hea)」才是他們的理想,哪管我們不認同這些「潮」拜賀詞,但礙於傳統禮節的掣肘,也得無可奈何地向此等新一代鬥士大派利市。

想討句好說話作回報?惟有自求多福吧。(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黃綺雯 健康市場策劃者
欄名: 健康透視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