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浪理論基本信條 股市長期趨勢永遠上升

發佈時間: 2016/02/17

以波浪理論分析股市走勢,基本信條是長期趨勢永遠上升。1、2、3、4、5五組浪上升之後,出現abc浪的調整。上述8組浪合併而成高一級的⑴及⑵浪;之後⑶、⑷、⑸浪魚貫登場,合併成為再高一級的①浪,②浪則以(a)(b)(c)浪運行,見附圖一。

上述模式周而復始,循環不斷地運行下去。因此,波浪理論分析者基本上都是大好友,我也是股市的大好友。最重要的是在中長期升浪完結的時候,準確地辨認浪頂已經出現,全身而退,才可以在浪底來臨的時候伺機入貨。

1989年6月至今,我曾經發表4次重要的「買入」港股的評論,見石鏡泉兄提供的附圖二。最重要的一次是:1989年6月9日我在香港第一次接受電視訪問,建議投資者「真金白銀,買股票,利己利人。」

香港《經濟日報》投資版總監李國慶在2016年2月13日有文說:「恒指市淨率(Price/Book Ratio)只有0.97倍,預期P/E只有9.2倍,國指市淨率只有約0.76倍,預期P/E不足6倍。」

總結︰港股已到了跌無可跌的階段,加上市場氣氛極度偏淡,是長綫投資者入市買貨的良機。

免責聲明:以上分析,只供參考,投資買賣,必須審慎。

撰文: 許沂光 波浪理論大師、殿堂級圖表派分析專家
欄名: 投機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