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受惠一帶一路

發佈時間: 2016/02/18

中行受惠一帶一路

中國經濟雖然面臨下行壓力,但其GDP增長仍可傲視全球,加上人民幣已被納入SDR,其國際地位將會愈來愈重要。中國銀行(03988)是最早「走出去」的內銀,最能受惠人民幣國際化。

中國銀行近年積極為「走出去」企業服務,不斷推進一帶一路沿綫國家人民幣國際化。截至2015年6月底,中行海外機構已覆蓋42個國家和地區,經營性分支機構達635間。公司已在一帶一路沿綫16個國家設立分支機構,跟進境外重大項目約300個,項目總投資額超過2,500億美元,意向性授信支持約680億美元。

一眾內銀股中,中行的海外資產最多,在海外業務方面,已領先同行,是國際化水平最高的內銀,隨着人民幣國際化,公司有望分一杯羹。

此外,《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國務院正考慮降低銀行壞帳撥備覆蓋率,以緩解壞帳急升對銀行業盈利構成的負面影響。報道指,中銀監將決定下調的時間及幅度。

撰文: 投資理財周刊 記者
欄名: 國策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