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政策頻出台 珠鋼具優勢

發佈時間: 2016/02/22

農曆新年過後,中央啟動穩增長機器!總理李克強在新春講話中,表明仍有很多工具應對經濟放慢後,各部委馬上行動。上周中,人行等八部委聯合公布,重申加強金融支持工業升級轉型:周末再來樓市減契稅,加快去庫存,明顯向市場釋出善意,希望扭轉悲觀預期。內地股市節後重上「嬰兒底」,中港股市短綫氣氛未必太差,上周有跟本欄部署的投資者,帳面應有不錯利潤,可耐心等候20200點才減磅。

若然未有於19000點以下入市,現階段追入內房股應仍有水位。當前內地待售及在建庫存數量高達60億平方米,中央有必要加快出招去庫存,除上文提到的寬減買樓契稅之外,假期前亦已放寬首付按揭比例,預計兩會前後會進一步出台政策,包括下調個人所得稅,成立國家住房銀行等等,政策明顯傾斜下,相信資金應會繼續追捧。

除了中海外(00688)、潤地(01109)、恒大(03333)等全國性開發商之外,中小內房商在反彈市中,往往有更高的爆發力,近年進軍廣州房地產的珠江鋼管(01938)值得留意。旗下大型商住項目番禺「金龍城」,公寓部分第一期已經封頂,交通配套亦日趨完善,當中地鐵延綫規劃落地,該盤所在的地鐵站,將成為延長綫的重點上蓋車站,地段優勢無疑令該盤升值潛力上升,集團資產價值亦將水漲船高。近日股價於1元水平整固,建議可趁低吸納等候突破,上望1.25元,跌穿0.95元止蝕。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章佳強 末日主播、點金勝手
欄名: 金股見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