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水泥趁回吐收集

發佈時間: 2016/03/01

根據《投資理財周刊》「人氣板塊」觀察板塊名單顯示,昨日「人氣板塊三甲」依次為:餐飲股(升1.6%)、新材料股(升1.2%)及旅遊股(升1.1%)。

內地提倡供給側改革,繼續在水泥、鋼材及煤炭業發揮作用,市場憧憬相關價格有望回穩,水泥行業正面對逐漸削減產能以及行業併購,行業龍頭由於財政實力較佳,在併購潮下較為佔優,如海螺水泥(00914)在是次調整中成為低吸之選。

海通證券指,相對鋼鐵及煤炭行業,水泥行業沒經歷過長時間虧損,行業現金情況較好,料行業出現併購潮機會較大。

淘汰過剩產能 龍頭受惠

海螺水泥主要從事水泥的生產和銷售,集團產銷量連續多年位居中國第一,是目前亞洲最大的水泥供應商。

另外,內地已投票通過取消使用較低標準的PC32.5型水泥,市場料會令整個水泥市場的有效產能降低超過兩成,作為行業龍頭的海螺水泥可望率先受惠。

交銀國際指出,海螺水泥是海外擴張的先行者,包括加建多條生產綫及水泥碾磨廠,預計將於2016年投產。

撰文: 獵錢王
欄名: 人氣板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