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車時代盈利增幅高

發佈時間: 2016/03/02

南車時代盈利增幅高

內地出招穩經濟,抗衡經濟下行壓力,料將大力發展鐵路業,在國家構建絲路經濟帶、建設「一帶一路」兩大戰略藍圖下,為鐵路股鋪下亮麗前景,隨着一帶一路項目即將展開,今年的動車組裝備採購量可望向好。另外,南北車已合併為中國中車(01766),政策利好南車時代(03898)。

南車時代是中國南車子公司,南車與北車合併後,南車時代可取得北車的客戶,亦有望全面取代第三方供應商,供應更多車載電氣系統至中車,亦將受惠於中車海外業務擴張,因此,未來料獲得更多的定單,帶動盈利增長加快。

市場估計,南車時代在車載電氣元件市場的市佔率,將由現時的50%增至2017底的75%。中國加快鐵路建設,內地基建鐵路股盈利料皆錄得增長,當中,以南車時代增幅料最高,在基建鐵路板塊當中,從事鐵路設備的南車時代享有較高的毛利率,可趁回吐收集。

該股昨日收報38.8元,建議37.9元買入,目標價43.3元,止蝕價35.5元。

撰文: 投資理財周刊 記者
欄名: 國策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