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新銳設計

發佈時間: 2016/03/04

支持新銳設計

又是國際四大時裝周開鑼的時候,大品牌雖然為人熟悉和受關注,但我更喜歡看新銳設計師的作品。

近期我是蠻喜歡英國新銳設計師品牌Self Portrait,創辦人兼設計師Han Chong是馬來西亞裔,畢業於英國時裝名校Central St. Martins。2013年創辦自己的品牌,以漂亮女性化的蕾絲衣裙尤其是酒會和晚宴服建立起品牌的鮮明風格,而價位好得難以置信,約二、三千港幣已可穿着出席隆重場合,毫不失禮!不少國際明星和超模也是Self Portrait的捧場客,像Lucy Liu、Miranda Kerr、Jourdan Dunn。當然我也是粉絲,今季已買了它家兩條裙子以備不時之需。

另一我欣賞的新銳便是美國新銳設計師Joseph Altuzarra。Joseph是中美法混血兒,曾在Marc Jacobs、Proenza Schouler和Givenchy工作,2008年回流紐約創辦自己的品牌Altuzarra,迅速在紐約時尚界走紅,摘下2011年CFDA/Vogue Fashion Fund Award桂冠和2013年CFDA Swarovski新銳設計師大獎。設計風格散發法式優雅,同時融合美式風格的城市活力感和輕鬆態度。

不過,對於Altuzarra我一直僅止於遠觀,無他,衣服動輒過萬元,當名氣沒大品牌這麼響時卻收大牌價,何況今時今日品牌的選擇很多。

撰文: 王麗儀 知名時尚作家及資深媒體人 微博:www.weibo.com/janicewong
欄名: JW 時尚周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