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花展

發佈時間: 2016/03/04

如果問荷蘭人每年春天最熱鬧的盛事是甚麼,他們一定會說是Keukenhof。它佔地32公頃,號稱是世上最大的花園,距阿姆斯特丹約一小時車程,於每年三至五月舉行最盛大的花展,種植了700萬朵不同花卉,如百合、水仙、杜鵑和風信子等,最有名的首推鬱金香,光是鬱金香就有逾800種,規模大得驚人,蔚為奇觀。

Keukenhof花園在15世紀時原本是女伯爵的狩獵場地,後來因種滿貴族廚房會採用的蔬菜、草藥而得名,荷蘭文Keuken即廚房的意思,而hof則解作花園。後來,愈來愈多花農在這裏舉行花展,令它的聲名大噪,於1949年正式以花園身份開幕,吸引大量旅客專誠來賞花。

Keukenhof每年都有不同的設計師,為多個主題花園精心布置不同作品,鮮花看上去像隨處栽種、渾然天成,其實蘊含細膩的心思。園內曲徑通幽,還有水池、噴泉、城堡等,充滿歐陸風情,遊客可租借單車、乘遊船或提早預約小型飛機在園內遊覽。

今年Keukenhof花展將於3月24日至5月16日舉行,展出數萬朵鬱金香及歐洲最大的百合花,還有介紹荷蘭鬱金香歷史的展覽,愛花之人切勿錯過。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李振庭 美麗華旅遊及美麗華旅運總經理 愛旅遊•愛分享
欄名: 旅遊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