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企強者入股 精電國際前景佳

發佈時間: 2016/03/07

總理李克強在周末發表今年工作報告,其中最教市場驚喜的,是今年並未有如去年般,將新股註冊制寫入報告內,反映中央將市場穩定放於首位。

對A股來說,可謂掃除一個重大的不明朗因素。加上李克強大力加強財政政策,赤字佔GDP比例增至3%創新高,確保各行各業稅務負擔要減輕,對穩經濟都有正面作用。筆者上周講過看好三月上旬市況,首站反彈目標20200點,相信周一可達到,投資者可趁機分段減持。

正如上文所述,註冊制很可能已經被放入「冰箱」,內地新股發行速度料不會太急進,本港有「殼概念」的細價股好大機會翻炒。其實內地不少有實力的投資者,一直未有放慢尋殼大計。而有工業股殼王之稱的高振順,旗下的精電(00710)早前便獲內地顯示屏製造商龍頭京東方青睞,斥14億認購4億股新股,持股量達54%成最大股東。

京東方在深圳上市,今次策略入股精電,將主力發展潛力甚高的汽車薄膜顯示器TFT業務。再者,京東方創新研發能力甚強,國家知識產權局資料顯示,公司國際專利申請高達1,400件,按年升23%,連續兩年屬全國首三位。

今次認購計劃中,精電董事會宣派每股1.35元特息,但京東方已承諾放棄收取,相信是希望公司保留更多資金,投入發展新技術拓展市場,前景值得期待。近日股價在5.5元水平整固,可於現水平吸納,上望6.1元,跌穿5.3元離場。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章佳強 末日主播、點金勝手
欄名: 金股見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