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唇劫

發佈時間: 2016/03/07

實在太多太多太多皮膚水潤晶瑩,雙眉雙目細描細繪,臉上各部都雕琢得一絲不苟,但卻配上一雙滿布裂紋,甚至乾涸至脫皮滲血的朱唇!實在慘不忍睹。女士們,雙眼是靈魂之窗,每眨一下都能勾魂奪魄,但若然配上一雙爆裂朱唇,一張一合不嚇死寶寶才怪!唇部護理必然重要,但以下幾個壞習慣也必須注意:

⑴經常以口呼吸:以鼻子呼吸是常人習慣,但有些人就是會不自覺地頻繁使用口部呼吸,多留意自己有否此習慣,經常以口部呼吸是引致唇部乾燥的其中一主要原因,同時也令細菌更容易大量進入體內,引致感冒等疾病。

⑵舔唇:以為唇乾可以以口水滋潤,絕對是大錯特錯!舔唇會去除唇部油份之餘,更會引領唇部水份連同口水一同蒸發,使原本已夠乾燥的雙唇更乾。感覺雙唇乾涸時,便是需要塗潤唇膏的警號,切勿以口水代替。

⑶強行撕掉脫皮:乾涸至脫皮程度以手指撕去,又或以紙巾大力推抹,都是極差做法!厚敷凡士林至唇皮軟化,再以暖毛巾輕推死皮便可。

⑷以紙巾推抹嘴唇:飯前以紙巾擦掉唇色,飯後再以紙巾擦抹潔唇,每次推、抹、擦都對嘴唇造成壓力,引致乾燥及唇色素沉着。飯前、飯後只要以紙巾輕印便可。

⑸沒徹底卸走唇膏口紅:眼部粧容與唇部粧容同樣需要以卸粧油徹底卸去,殘留粧品不但會引致乾燥及色素沉着問題,還有機會引發唇瘡。

撰文: Jessica 畢業於日本著名專門學校「東京モード学園」,現為自由職業化粧師、美容專欄作者及化粧學校導師。
欄名: 求艷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