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剛亦柔

發佈時間: 2016/03/08

亦剛亦柔

是日三.八。

按維基百科粵語版本,一句講完:國際婦女節係每年3月8號為慶祝婦女喺經濟、政治同社會等領域做出嘅重要貢獻同取得嘅成就而設立嘅節日。

單計政治舞台,我的偶像肯定是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這位出身東德的鐵娘子,不論對希臘這名超級「債仔」的強韌兼靈活手腕,或是在叙利亞難民潮展現的大將風範,對我來說,三個字:冇得輸。

最愛看她出席外交活動或國際會議,站在一眾國家級元首之中,永遠是最sharp、最吸引眼球的萬綠叢中一點紅。既有懾人霸氣,亦不失溫厚沉實,像是為男性主導的大合照畫面,加上「柔焦」效果。

剛中帶柔,讓我聯想到我近期至愛的Single Malt Whisky:來自蘇格蘭Highlands區的Glenmorangie Signet(參考價HK$1,300)。外表及內涵,同樣亦剛亦柔。

外殼:

Signet中文名稱很靚,叫「稀印」,夠矜貴。樽身亦靚,流綫外形,金鏤花紋,配襯黑鋼硬凈tone。

內涵:

秉承酒廠一貫採用不同酒桶陳年原酒的藝術,包括雪莉、波本、紅酒及美國橡木新桶等,調入30年以上年份的陳存原酒,提升口感及複雜度,餘韻有勁度,辛辣感持久。

剛勁之餘,Signet獨特地混合了經過重度烘焙、顏色恍如朱古力的Chocolate Malt(朱古力麥芽),為它帶來了甘甘甜甜的黑朱古力氣息及味道。也許,就是這麼的一點「朱古力」,讓Signet多了一份嫵媚。

撰文: 梁惠齡 業餘酒迷•邊學邊飲
欄名: 酒逢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