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電受青睞 龍源具優勢

發佈時間: 2016/03/09

中國國家能源局日前明確公布,2020年各省級行政區域全社會用電量中非水電可再生能源電力消納量比重指標,意見有利龍源電力(00916)。

德銀指,2020年非水電再生能源(包括風電和太陽能)的能耗佔比目標為9%,各省的目標則介乎5%至13%,考慮到2015年的比例僅4%,撇除需求增長之下,2020年達到目標所需要的複合增長率已達17.6%,硬指標有利風電股,該行重申龍源電力的「買入」評級。

瑞信認為,指引為各省訂立特定目標,將責任交給地方政府,再生能源行業會有正面發展,相信短期會有更多措施推出,例如最低使用率等指標,以便完成目標。該行認為,雖然現時能源需求放緩,但風電佔整體發電比重仍低,去年只佔3%,相信要改變這個情況並非不可能,該行較為推薦的股份包括龍源電力。

大和亦認為龍源電力為行業首選,有行業最強的資產負債表和自由現金流,評級為「優於大市」。策略上,可於4.8元買入,上望6元,跌破4.2元止蝕。

撰文: 徐有道
欄名: 趁早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