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華頻回購 小注博破頂

發佈時間: 2016/03/10

內地出口續差或致人民幣貶值預期會重來,受惠股份方面,出口股敏華控股(01999)從上月底至今均有回購,除了彰顯管理層信心外,預計短期內破頂機會漸增,不妨候低小注買入。

敏華擁有「芝華仕」品牌,是唯一中國品牌打入美國梳化市場前列。敏華68%銷售為出口,人民幣下跌對敏華有利,另外,內需方面,亦可受惠政策支持樓市清理庫存,其他如二孩政策亦刺激換樓意慾,變相提升梳化需求。敏華控股截至去年九月底的中期業績顯示,期內銷售收入36.8億元,按年升15.1%,純利升一成至6.1億元,整體毛利率上升1.1個百分點至37%。美國及中國市場營收持續回暖,帶動營收增速維持在雙位數的水平。

敏華控股指,集團今年首兩個月內需及出口增長持續理想,工廠能產使用率逾100%。大和指,敏華在過去五年,持續提高其於功能梳化市場的佔有率,首次給予其「買入」評級,目標價10.3元。

策略上,敏華9元買入,上望10.3元,跌破8.5元止蝕。

撰文: 徐有道
欄名: 趁早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