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白恤衫

發佈時間: 2016/03/11

最愛白恤衫

我自小喜歡看亦舒小說,亦舒筆下的女主角總愛一身白衣,給人飄逸脫俗的感覺。我常懷疑是否受亦舒影響,我也愛穿白色,不管春夏秋冬。

不過,白色衣服最易泛黃亦難清潔,我又偏偏最愛買白恤衫。試過將泛黃的白恤衫交給洗衣店乾洗,凡是高級白恤衫就算是棉質也愛掛上只能乾洗的標籤,但乾洗往往不能完全去黃,就算你不管,要求水洗漂白,信譽好的洗衣店也怕弄壞衣物而拒絕水洗。

後來我發現凡白恤衫穿着後只須盡快洗滌,就算掛上只能乾洗標籤的,一樣可以手洗或以慢速機洗。切記沾滿汗水的恤衫,只可用冷水洗。假若白恤衫已開始泛黃,則用少許雙氧水浸泡半小時,而袖口和腋下這些容易泛黃的地方,可使用適量蘇打粉加水成糊狀,輕輕洗刷,然後再整件清洗。

不想白恤衫加速「衰老」或變形,放入洗衣機之前,就先將兩邊衫袖扣在中央的第四和五顆鈕門位置,這樣便可減低恤衫因洗衣機的高速攪動而變形。

撰文: 王麗儀 知名時尚作家及資深媒體人 微博:www.weibo.com/janicewong
欄名: JW 時尚周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