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車有力追落後

發佈時間: 2016/03/14

本地組合農夫有首歌:「舉高隻手,使乜怕醜!」

舉了手的固之然不怕醜,但可惜部分作為民意代表的泛民議員,就連不怕醜的權利也沒有,手都不能舉,關乎190多億的高鐵議案,便匆匆通過。金錢事少,體制事大,作為香港成功基石的法治一次又一次的被動搖,難怪評級機構穆迪在此敏感時刻,將本港的評級展望降為負面,特區政府實在不能繼續鴕鳥政策。

香港前景迷霧重重,幸而外圍及內地「陽光普照」,港股短綫走勢應不太差。兩會期間,一行三會財金官員發表維穩言論,中證監表明,救市資金不退場、深港通一定通等,或能抵銷經濟數據不佳之影響。恒指上周屢守19800點,相信在季結前可趁勢上攻20800點。不過大市始終在低位回升不少,要選落後股份,可留意中車(01766),近日子公司中標芝加哥地鐵採購項目,股價大成交抽升,應有力再上試8.5以上。

除內地因素外,本周美日央行議息,雖然按兵不動機會高,但因市場已憧憬聯儲局委員的利率預測點陣圖,有可能下調,萬一加息路徑維持不變,美元很大機會重拾升勢,或令金價受壓。本欄早前預估的金價目標1,280美元,上周已達,短綫此關阻力甚大,回吐亦十分合理,且先觀望1,240美元支持力度,若跌穿或要回試1,210美元,否則將於1,240至1,280美元間上落。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章佳強 末日主播、點金勝手
欄名: 金股見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