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顏新標準:短「人中」

發佈時間: 2016/03/14

大眼睛、眉與眼睛距離較近、高鼻、V面……為大家耳熟能詳的美顏標準,最近於日本大熱的標準還有「短人中」。所謂「人中」,即是鼻尖與唇山之間的那一條凹形小溝,即位於上唇中綫的垂直溝。較短的「人中」現被日本視為美麗性感的新標準。「人中」較短,笑起來上唇會微微上翹,感覺較年輕可愛,而稍稍上翹微張的嘴唇,同時亦帶點性感。日本公認美女如深田恭子、石原聰美、長谷川潤與北川景子便是典型「短人中」美顏例子。上網搜尋一下以上日本女星名字,看看相片便能更易理解。

隨着年齡增長,唇邊周圍肌肉日漸下垂,使嘴唇變薄,人中拉長。要對抗下垂筋肉,使鼻與唇的距離拉近,日本網站介紹以下練習,每日鍛練,你都可以成為「短人中」美人!

練習一:先合上嘴唇,以手指按着兩邊唇角,往外輕拉,再如鴨嘴般鼓起上唇,維持30秒。

練習二:合上嘴唇,再以舌頭沿牙齒表面左右回轉各30次,早晚各做一次效果更佳。

據日本美容網站轉載,以上練習除了可對抗下垂唇邊筋肉外,亦能有效提升及縮短人中。

以下一些化粧技巧,其實亦能令「人中」看起來較短:

⑴鼻頭以V字形掃上陰影,令鼻尖較突出。

⑵於唇山以上位置輕適量掃上胭脂,提升此位置血色,能令唇部輪廓提升。

⑶描畫唇綫時,稍稍把唇山往上提起,才填塗唇色。

撰文: Jessica 畢業於日本著名專門學校「東京モード学園」,現為自由職業化粧師、美容專欄作者及化粧學校導師。
欄名: 求艷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