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空庫房的退保

發佈時間: 2016/03/14

與一群大學生交談,他們問我對全民退保有甚麼意見,並着我一定要表態,不得含糊。於是我說,如果只能在支持與反對之中二選一,那麼我便支持,而且最好立即執行。

全民退休皆得到退休金,像香港公務員一樣,退休後不用工作也可以終身有糧出,那麼美好的「錢」途,簡直是夢寐以求,為何要反對?尤其是我輩戰後嬰兒潮族群,一般來說,中學畢業後大約20歲左右已出來社會謀生,平均已工作了40年,為庫房貢獻了不少,現正屆退休之年,如果此刻可以即時無條件領取退休金,毋須再為退休後的經濟問題而煩惱,大可從此吃喝玩樂,優哉游哉,真是人生一大快事也。

也許有人質疑,全民退保,長遠來說,以政府的財政能力可以承擔嗎?哈哈,哪個蠢蛋會答這個算術常識題?大家只知道趁政府目前儲備豐厚,現在不「提款」還等待何時?尤其是對老人家,取得一年是一年,管他庫房被提取清光了,我輩也做快活神仙了。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黃綺雯 健康市場策劃者
欄名: 健康透視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