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車時代趁回吐收集

發佈時間: 2016/03/15

根據《投資理財周刊》「人氣板塊」觀察板塊名單顯示,昨日「人氣板塊三甲」依次為:民企內房股(升5.1%)、遊戲相關股(升4.8%)及科技軟件股(升3.5%)。

內地出招穩經濟,預期將大力發展鐵路業,而隨着一帶一路項目展開,今年動車組裝備採購量可望向好。另外,南北車已合併為中國中車(01766),政策利好南車時代(03898)。

據報道,芝加哥通過由中國中車旗下的中國南車四方美國合營公司,為當局提供最多達846輛地鐵列車,定單金額13.1億美元,6.3億美元的基本定單包含400輛地鐵列車,之後可以添購446輛,首批車會在2019年出廠,隨後一年投入運作。

海外定單佔比擴大

花旗指,中國中車是次中標芝加哥地鐵定單,是公司歷史上單一金額最高的地鐵定單,顯示海外定單佔比擴大,並指美國屬高度競爭市場,交易顯示中國中車具商業競爭力。

市場估計,鐵路建設加快,內地基建鐵路股盈利料皆錄得增長,當中,以南車時代增幅料最高,在基建鐵路板塊當中,從事鐵路設備的南車時代享有較高的毛利率,可趁回吐收集。

撰文: 獵錢王
欄名: 人氣板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