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受惠內房回暖

發佈時間: 2016/03/16

海螺受惠內房回暖

內地供給側改革開始在不同地區出現,近日水泥熟料產能大省廣東已印發相關的供給側改革總體方案;加上內地重大工程包項目有望逐步開工,據《經濟參考報》報道,中國11大類重大工程包中,生態環保、增強製造業核心競爭力、新興產業這3個重大工程包內的專項項目已經悉數開工。按照今年預算內投資的60%將在一季度完成的時間表,月份或將有千億中央預算內投資落地。

隨着房地產行情向好、基建投資加速,令水泥行業存強烈的反彈潛力。摩根士丹利報告指,內地水泥主要用於房地產及基建上,佔比分別達33%及30%。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今年國家發改委批覆的鐵路、城市軌道交通、機場建設等大型基建項目預計投資規模已超8,000億元人民幣。

美銀美林料水泥價已見底,預期第二季開始回升,建議買入海螺水泥(00914),該股上日收報18.64元。短期來看,市場對基建刺激預期升溫,傳統優勢區域華東、中南等地必然率先受益,同時在供給側改革加大產能淘汰力度、兼併整合等預期下,龍頭企業海螺水泥最受惠。從海螺的銷售地域分布,華東佔比32%,華北佔比27%,華南佔18%。

撰文: 投資理財周刊 記者
欄名: 國策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