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市要吼環保強勢股

發佈時間: 2016/03/16

根據《投資理財周刊》「人氣板塊」觀察板塊名單顯示,昨日「人氣板塊三甲」依次為:電池股(升4.3%)、紙業股(升1.8%)及電腦相關股(升1.2%)。

大市跌,反而創造低吸機會,戰友要吼環保股。事關在《十三五綱要(草案)》中,當局提出五個堅持原則: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當中,「堅持綠色發展」提到必須堅持節能環保的基本國策,推進美麗中國建設,深入實施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動計劃。

國務院強調:「扭轉環境惡化、提高環境質量是人民的熱切期盼,是十三五時期必須高度重視並切實推進的一項重要工作。」本欄之選,除了必選股污水處理股北控水務(00371)之外,主攻工業污水的中滔環保(01363)可視作黑馬之選。

中滔融資後 實力更強

中滔環保去年底引入國企的融資做法,與國家鼓勵的PPP模式相當配合。中滔早前向國家開發銀行附屬公司配售約2.9億股,佔擴大後公司已發行股本約4.6%,配售價每股2.5元,所得淨額約7.2億元,擬用於與國開金泰資本物色及投資內地環保項目、撥支併購及一般營運金。

此股昨日逆市抽升3%報2.37元,上望2.9元。

撰文: 獵錢王
欄名: 人氣板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