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發布會 邀請函「loop」字露玄機

發佈時間: 2016/03/17

Apple發布會 邀請函「loop」字露玄機

2016年首場Apple新產品發布會終於落實了!Apple公司上周發出邀請函,以「Let us loop you in」作口號,表示3月21日將有新產品發表。到底邀請函上這句標語蘊含甚麼玄機呢?

「Let us loop you in」這句標語引發外界的無限遐想,當中的「loop」字更被視為最重要的關鍵字。眾所周知,Apple公司總部坐落於1 Infinite Loop, Cupertino,於是有不少人以為「loop」或許暗示發布會在Apple總部舉行。回想當年,Apple正是於總部發表4吋屏幕的iPhone 5s和5c,今次發布會再度回歸至Apple總部,意味着新iPhone可能會接替iPhone 5s的市場位置。同時,「loop」亦有可能代表着iPhone屏幕設計的一個循環,由一味追求5吋以上的大屏,回歸至4吋小屏的「標準尺寸」。凡此種種,似乎都暗示着4吋小屏手機iPhone SE會是今次發布會的主角。外界推測,iPhone SE或會內置A9處理器,預載《iOS 9.3》作業系統,支援Siri語音辨識和Apple Pay流動支付功能,機背主鏡頭提供800萬拍攝像素,電池容量則為1,560mAh。

另外,有人發現邀請函的上半部分印上五種顏色,分別為金色、銀色、灰色、玫瑰金及另一種顏色。這或許象徵着iPhone繼玫瑰金之後,再有全新配色的機身出現。觀乎之前Apple推出的官方手機殼、Apple Watch錶帶配色,iPhone SE的新配色很有機會是淡紫色。去年Apple藉着玫瑰金成功刺激iPhone 6s系列的銷量,或許今次也欲藉新配色來增加新機賣點。

有分析指,iPhone SE因定價較現役的iPhone 6s系列為低,將有利iPhone在發展中國家(如中國)進一步擴大銷情。高盛分析員Simona Jankowski更指出,iPhone SE很有機會把iPhone整體銷量推高5%左右。除了主角iPhone SE之外,有消息指今次發布會還會有其他配角一同登場,包括:9.7吋屏幕的iPad Pro、新一代的MacBook、新款的Apple Watch錶帶、以及新型號的iPod Touch。如消息屬實,今年的Apple春季產品發布會確是極具瞄頭!

歡迎意見,可電郵:wavegei@gmail.com

撰文: 紀逐流 在IT界打滾十多年、現為某大IT公司的高層。對當今科技市場形勢有自己的一套看法,做人處事不愛隨波逐流。
欄名: IT戰國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