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潮流教主學習

發佈時間: 2016/03/18

向潮流教主學習

全城熱話《潮流教主》的荒誕劇情:香港的頂尖時尚雜誌每期銷量可達15萬本,廣告費最便宜是後頁位置每版10萬,前頁位置每版20萬!

教主打造新銳設計師品牌潮流可以:1)封面連十頁專題介紹外;2)由明星先穿着出席活動,提示品牌,其他媒體會聚焦於該明星的着裝而報道作為前奏,而不是明星的八卦新聞;3)在雜誌網站找兩位人氣KOL品評設計師作品,同時KOL轉發至個人社交平台,其他小KOL則在個人社交平台主發評論,製造社交媒體熱話和輿論。

劇情絕對荒誕!但不是不可能,只是搞錯了地方,是在大陸不是香港,而且更誇張!一綫時尚大刊是月銷50萬本,最便宜的後頁位置折後價是十多二十萬。雜誌與品牌合辦活動,一綫明星友情價出場費是50萬。人氣KOL的點評價是每條微博五萬多,微信公眾號每篇軟宣圖文稿二、三十萬,以上統統是人民幣計價。

所有國際名號中國版時尚雜誌每期例必先縮印內容版式貼牆,以檢視內容組合的編排流暢度和視覺效果,才會確定最後的編排方式和付印,這是國際模式。

所以港人別駡,劇集充滿啟發性,要我們好好學習,不過首要條件是香港時尚雜誌的廣告費不是一兩萬港幣,還要附送大量軟性宣傳稿。品牌贊助雜誌活動,明星藝人要免費出席,所以香港大明星通常也很忙未能出席,更遑論配合貴寶號其他需要!

撰文: 王麗儀 知名時尚作家及資深媒體人 微博:www.weibo.com/janicewong
欄名: JW 時尚周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