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扣……分?!

發佈時間: 2016/03/21

底粧與眼粧都用心學習描掃,卻以為胭脂很隨便很簡單,你便大錯特錯!當然眼睛乃靈魂之窗,每一次眨動都最引人注目,底粧佔全臉最大範圍,當然也不容有失。但恰如其份的胭脂也具其錦上添花之效,以下三點決不可犯:

⑴只用胭脂粉盒附送小掃子掃抹

此為最大敗筆。胭脂落點必須均勻,而且塗掃範圍較大,以粉盒附上的小掃子搽抹,必然不平均,效果肯定不自然。工欲善其事,在家上粧時完備大小適中的胭脂專用掃,固然重要。即使外出補粧時,最好都購備掃頭較大的胭脂掃。化粧用品藥粧店有售掃頭可伸縮的胭脂掃,掃頭較大毛量較多,既方便攜帶,又能較妥善處理胭脂塗掃效果。

⑵上胭脂前未有先處理多餘粉末

胭脂要塗抹均勻,必須把掃頭掃毛全數沾滿胭脂粉末,但決不可立即掃於臉頰上。確定掃毛都滿滿沾有胭脂粉末後,可先在粉盒盒邊撢走多餘粉末,或在紙巾上輕均勻掃抹一遍,才往臉頰上掃抹。

⑶只備有一種胭脂色調

眼影色調與衣着打扮,都影響着我們的胭脂選色。紫、藍色系眼影,宜配粉紅胭脂;暖色系眼影,較宜配橙色調胭脂。打扮較清新活潑的公餘日子,配以橙色調胭脂,更能表現可愛感;溫柔高雅打扮時,配粉紅色調胭脂;及成熟穩重打扮時,配啡系胭脂,便更能表現瀟灑感覺。

撰文: Jessica 畢業於日本著名專門學校「東京モード学園」,現為自由職業化粧師、美容專欄作者及化粧學校導師。
欄名: 求艷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