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策力撑 收集比亞迪

發佈時間: 2016/04/07

根據《投資理財周刊》「人氣板塊」觀察板塊名單顯示,昨日「人氣板塊三甲」依次為:電池股(升6.65%)、手機相關股(升3.45%)及餐飲股(升2.13%)。

汽車業作為穩增長的主角之一,於《十三五綱要》中多次被提起。踏入第二季,新能源車的相關政策陸續落地。比亞迪(01211)為行業的領先者,可趁低吸納。不少業內人士預計,各地迎補貼政策將於4月陸續出台,值得憧憬。

大行料股價可跑贏大市

摩根大通發表報告指,從過往得出的經驗,若非需求外在因素,如政策措施,令股價下跌,往往是買入機會,建議一旦比亞迪H股股價急跌,便應買入。

該行認為即使補貼減少,但在上海市購買新能源汽車的車牌拍賣費用和稅項仍較一般汽車低;加上預期集團首季業績可按年增長逾5倍,維持「跑贏大市」評級,目標價續上望60元。

據彭博綜合券商預測,公司2016至2018年收入分別增74%、24%及24%,瑞信及野村分別給目標價80元及64元。

撰文: 獵錢王
欄名: 人氣板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