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創意拓網絡經濟

發佈時間: 2016/04/11

近日市場情緒波動大,日圓上周五一度反彈上109水平,以為好友鳴金收兵,但好快回氣後又再現強勢。拆倉風暴似乎短期內難以消退,若「跟車太貼」,真是很容易「生意外」。

波動市下,要麼低吸績優股,要麼短炒題材股。兩周前推介的天能動力(00819)便是其一,股價業績後股價持續強勢,更突破去年高位,投資者如有跟進應有不俗回報。

假如投資者仍用舊有思維看待港股,無留心內地經濟發展及消費人口的結構轉變,將資金投放於早年的「明星股」或大國企,結果回報持續跑輸大市。瑞信近日發布了新興國消費者調查,雖然中國經濟放慢,但消費信心仍在九國中排第二,主要是80至90後的消費群對薪金增長前景最樂觀。報告估計未來5年,他們對內地消費的貢獻,將由15%大增至35%。

80、90後的消費特色,就是以網購為主要渠道,誰能及時掌握此大勢便是贏家。中國創意(08368)正循此發展,集團從事電視、網絡等娛樂節目製作。同時利用「粉絲經濟」,將節目中主角所穿戴的商品連結電商,讓觀眾即時消費。此商機實在不容低估,內地人為樹立「潮流教主」,據說時裝真人show《女神的新衣》開播以來,節目中參加者所穿的衣飾,總銷量近十萬件,足見此業務空間巨大。

而且公司上市前,獲名人趙薇及雲鋒基金創始人兼主席的虞鋒入股為基礎投資者,人脈關係強大。近日股價於6元至6.8元水平整固,可於6.5元以下吸納,上望8.5元,穿6元止蝕。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章佳強 末日主播、點金勝手
欄名: 金股見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