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樂善之旅

發佈時間: 2016/04/11

名嘴曾智華自工作前綫退下來之後,便踏上他的人生下半場「旅途」,帶着一班舊雨新知四處遊玩,並順便為慈善機構籌款,展開他的銀髮樂善之旅。

上周末,跟他的慈善同學會遊了四川成都,這次是為「松峰慈善基金」籌款,我們一行近30人,去了探望國寶熊貓、憑弔汶川512大地震遺址,更有機會近距離欣賞國粹川劇的變臉表演,全程每餐當然少不了天府的美食。行程簡單又輕鬆,但內容卻十分豐富,令人體驗到高質素又有內涵的旅遊精髓,正好滿足了香港銀髮族群當下的生活態度。

我輩銀髮一族的香港人,素以勤勞的態度處世,核心價值一向是信奉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多勞多得,任勞任怨,不怕吃虧,從善如流。我們今天累積下來的財富,是由少壯時期開始努力,至今不懈的成果,點點滴滴都是親手創造出來的,並無僥倖,真材實料,所以我們很有安全感。我們腳踏實地做人大半生,現在安享晚年,善有善報,實在感到很幸福啊。(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黃綺雯 健康市場策劃者
欄名: 健康透視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