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濟南

發佈時間: 2016/04/15

濟南為山東省第二大城市,有逾幾千年歷史,四季分明,蘊藏大量天然湧泉,故被稱為「泉城」,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之美譽,吸引了歷史上不少文人墨客到訪及居住,充滿文化氣息。

既是「泉城」,當然要先欣賞一下濟南的秀水,大明湖和黑虎泉都是不錯的選擇。前者為濟南三大名勝之一,有「泉城明珠」的美譽,由眾多泉水匯聚而成,坐擁不少古色古香的亭台樓閣,如湖心亭、月下亭等,還有著名文學家郭沫若手書的匾額,湖畔楊柳依依,風光秀麗。後者則為濟南七十二名泉之一,以震天的水聲聞名,洶湧的泉水從三個石雕虎頭噴出,激起無盡水花,泉邊還擺放了一對黑花崗石雕虎和世上最大的銅虎,氣勢之磅礡無出其右。

時值春暖花開的季節,濟南花香處處,為古樸的泉城增添幾分活力。特別推薦有「東方普羅旺斯」之稱的紫緣香草園,佔地400餘畝,園內種植了300多種花草,每年五、六月可飽覽一望無際的油菜花、薰衣草、洋甘菊花海的盛況,配合周遭教堂、風車、池塘的點綴,真是美不勝收,最適合與至愛親朋一同散步、拍照,過一個悠閒的假期。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李振庭 美麗華旅遊及美麗華旅運總經理 愛旅遊•愛分享
欄名: 旅遊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