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才績優 回吐吸納

發佈時間: 2016/04/18

環球股市上周齊齊彈高,本周焦點又重回油價上。至截稿前,有消息傳出伊朗不出席油組多哈會議,但沙特及俄羅斯等產油大國會否「特事特辦」,破例團結凍產將成為關鍵。

不過筆者認為,不管會議結果如何,油價其實走不出26至45美元的區間,事關沙俄兩國早有默契,將油價控制於此範圍。若油價升至50美元,美國頁岩油商便得以生存,此為油組國最不想見到的,但低於30美元,產油小國則面臨財政危機。從陰謀論來看,伊朗或許是配合沙特共演一場戲吧。

近日金與油就像蹺蹺板般,正好反映投資者風險胃納的擺動。油價在40美元以上已欠動力推上,資金自然轉炒同樣是上落格局的黃金,上周守住1,220美元水平後反彈,若油組會議未能提供正面消息,便有可能重上1,240美元。

雖然油價不明朗,幸而內地首季經濟增長佳,加上A股可望納入摩指新興指數憧憬,令港股即使在高位回調,幅度亦不深。市場預期深港通在第二季開通,除港交所外,中港券商股亦強勢,當中耀才證券(01428)便剛剛發盈喜,料全年盈利升超過50%。

港股去年下半年高位調整,不少散戶輸到「怕怕」的情況下,耀才仍有此表現,算有交代。筆者估計,股價上周破位後技術上出現後抽,正是吸納時機,可於2.2元水平上車,短綫上望2.5元大位,若升破,及深港通開,中長綫目標5元,較現價有一倍潛在升幅。(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章佳強 末日主播、點金勝手
欄名: 金股見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