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橙調春粧

發佈時間: 2016/04/18

濕度與氣溫都在慢慢提升的日子,除了衣裝要開始調節改變,粧容也要漸趨輕淡柔和,來配合春回大地之日。只要簡單以一盒「橙」色調胭脂,便能輕鬆打造春意盎然的輕淡柔和粧容。

⑴ 輕柔自然霧眉色

上底粧塗濕粉時,應避免塗抹於眉毛上,因眉毛隙間容易藏濕粉,之後要描畫眉毛便很難上色。但上完濕粉後,以碎粉定粧時,於眉毛上輕撲上一層碎粉卻有助描畫上色。底粧完成後,以橙色胭脂塗掃於眉毛與眉毛之間,及眉毛不足之處,但要注意勿大範圍塗掃,及顏色勿過濃,便能展現較柔和的眉色調。如發覺橙色調過深,可以啡色眉粉輕輕修正調和。

⑵ 輕柔自然煙熏眼影

首先以橙色胭脂於眼蓋位置均勻掃抹,即使範圍稍大也不要緊。如果眼睛容易看起來浮腫,可於近眼綫位置掃抹啡色眼影。由底層啡色至上層橙色打造漸變眼影粧容。再在下眼綫由眼頭至眼尾末端的三角形位置,都掃抹上橙色胭脂。配合啡色幼細眼綫,便完成輕淡版的煙熏眼粧。如使用黑色眼綫,只需描畫上眼綫。

⑶ 遮蓋唇邊青藍色

有些毛髮生長較茂盛的女士們,都會有剃毛的習慣,唇毛被剃走後,皮膚容易留有青藍色調。在塗抹濕粉前,先以橙色胭脂輕拍,淡化青藍或黯淡茶色,均勻皮膚顏色。但需注意勿塗掃過量。

撰文: Jessica 畢業於日本著名專門學校「東京モード学園」,現為自由職業化粧師、美容專欄作者及化粧學校導師。
欄名: 求艷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