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股尋寶 揀京能潔能

發佈時間: 2016/04/22

新能源獲國策扶持,乃因為配合全球環保政策,未來將大幅提升使用清潔能源,減少污染環境,有助消除令人困擾的空氣污染。

其中,京能清潔能源(00579)屬燃氣熱電供應商,符合環保原則,前景值憧憬。

據國務院下達的《能源發展戰略行動計劃(2014至2020年)》,對中國未來的能源結構體系進行了規劃,至2020年時,一次能源消費總量要控制在48億噸標準煤左右,同時煤炭佔一次能源消費比重要控制在62%以內,而非化石能源的比重則要達到15%,可再生能源所擔當的角色將會愈來愈重要。

京能清潔能源控股股東為京能集團,其為北京市屬的國有獨資企業,具有國企背景,而京能本身就是北京最大的燃氣熱電供應商,按裝機容量計,其在北京燃氣發電市場份額約60%,集中供熱佔70%以上,作為首都的北京備受嚴重霧霾困擾,提供清潔能源的京能的重要性勢必會愈來愈大。

交銀國際預期,京能未來面臨更豐富的增長機遇,將在燃氣發電、風電及光伏發電等多領域實現同步快速增長,予其評級「買入」。

京能清潔能源昨日收市報2.53元,建議2.5元買入,目標價看2.9元,2.2元止蝕。

撰文: 投資理財周刊 記者
欄名: 國策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