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裝人語

發佈時間: 2016/04/22

時裝人語

夜裏與一位時裝設計師朋友閒聊,她知道我多年前開店時曾經銷售Proenza Schouler,說:「Proenza的衣服只適合瘦人穿着啊!還是Alber Elbaz的衣服好,胖些也可以穿着。」

我是認同朋友的。雖然我也喜歡LANVIN,但因為我瘦嘛,所以當年我的店賣Proenza囉!當然實情並非你想經銷甚麼品牌便手到拿來,當年拿下Proenza也不容易。而它的衣服剪裁是非常細窄,但買貴價衣服的大多是中年肥太太,所以真的不易銷售。同樣價位的,賣包包比賣衣服容易!

這些時裝人語,惟有在產業內親身經歷才會懂得吧!亦令我覺得像回到昔日時尚圈美好的日子,時裝人談時裝是關於設計、關於體驗。不像今天年輕美眉只是愛穿愛買和愛拍照便是時裝人,然後又離奇地進化為KOL時尚界意見領袖,品牌趕住去逢迎,就因為有一張先天或後天修圖後的美臉吸粉絲?

這個城市有多荒誕便多荒誕,我只好當個看客,不時冷嘲熱諷。

撰文: 王麗儀 知名時尚作家及資深媒體人 微博:www.weibo.com/janicewong
欄名: JW 時尚周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