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惡勢力

發佈時間: 2016/05/04

對於立法會掟杯案,案情大家已沒有甚麼懸念,倒是特首的做法,引起眾說紛紜。有人說,堂堂特區之首長,何必紆尊降貴,與被告對簿公堂,還要被對方多番質詢侮辱;也有人說,敢報警就要敢上庭,比起那些敢做不敢認的人,已勝一籌。

我覺得,硬淨,是今日應有的做人態度。

有些人,你告他他叫你狼英,你不告他他也叫你狼英,那為甚麼不告他?又譬如執法者,你拉他他說你黑警,你不拉他他也叫你黑警,那你為甚麼不拉他?

當政府宣傳片都叫市民看到罪案發生要報警,堂堂特首,更要以身作則,挺身舉報罪案,不能因為人家惡,怕鬥不過就姑息。

推至整個社會,這也是大家應有的做人態度。

當三年前一種黃色惡勢力在滋長、在繁衍,大家只是啞忍,一切以和為貴,怕咗你,你話點就點。就像幾個小嘍囉組成的黑社會,最初周圍收陀地,人人買他們怕。結果,嘍囉成了大哥,小社團壯成大幫會,四處破壞,受苦的還不是小市民?

假期時特別翻看了杜琪峯的電影《黑社會》,講黑幫幾個頭目搶做「話事人」的故事。忽然覺得,一雞死一雞鳴,在今日黑社會不再猖獗的世代,竟然有另一種黑勢力取而代之,它的名字叫民主。

民主惡勢力無孔不入,你退一步,他們會踏前兩步,就像過年時黑社會送來店舖的桔,你買他怕,明天他就會多送兩盆來。

有理何須懼無賴,請大家硬淨點,站起來,向民主惡勢力說不,向歪理說不。

撰文: 屈穎妍 傳媒人、親子作家
欄名: 心筆在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