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策挺風電 金風潛力大

發佈時間: 2016/05/05

金風科技(02208)首季度業績不俗,兼發中期盈喜,加上國策陸續出台支持發電髮展,預期風電產業在十三五期間可以維持穩步增長,不妨趁大市回調吸納。

風電產業整體穩步增長,是提升風電設備企業業績的背後原因。有市場分析認為,風電行業正在進入穩定增長階段。按照規劃,料風電行業在包括2016年在內的5年裏,仍將維持2,000萬千瓦的年度新增裝機規模。

集團最近宣布首季業績,純利增加48.9%至3.7億元人民幣,主要是風力發電機組銷售量較去年同期增加。金風並發盈喜,預期上半年純利有望提升五成至18.7億元人民幣。

近年來,中國霧霾問題相當嚴重,中國政府為了改善空氣質素,預期當局將會逐步提升風電使用比例及上電網比率,相信在國策支持之下,將有助提升金風科技的風電場發電收入。

策略上,金風科技11.25元買入,上望15元,跌破10元止蝕。

撰文: 徐有道
欄名: 趁早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