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動市 吼業務轉型公司

發佈時間: 2016/05/09

「Sell in May」魔咒在五月的首周中到「應一應」。恒指踏入五月便跌了超過4%,但今次市場並未有出現恐慌性拋售,反而更像是急促反彈後的有序調整。

筆者在兩周前已提過恒指或出現幅度較深的回調,若讀者已獲利,便可於19500至19800點附近,再分段吸納部署。

本輪調整中,部分題材股仍有炒作,反映資金未有大規模清倉撤退。如筆者上期推介的變身股中科礦業(00985),便一度比建議的買入價高出逾30%,短炒投機目標已達,但若未有食糊,可留意0.12元防守位,守穩可繼續持倉。

乘勝追擊,本周則可留意另一隻變身股創業板的科瑞控股(08109),近日股價由低位抽升,其中原因是業務轉型至金融服務業持續有進展。公司本業已連續數年虧損,去年便收購了於本港從事保險經紀業務的麒麟金融集團,近日又宣布計劃申請薩摩亞銀行及保險業牌照,可見管理層轉型的決心,而且方向逐漸明確。

為發展新業務,公司早前進行供股集資,雖只獲認購31%股份,但細看通告,入飛供股申請只有8份,絕非散戶所為,包銷商、分包銷商及其他認購人亦承包了餘下股份,股份明顯「供乾」,貨源歸邊下,炒供求因素已足以推高股價。股份上周乘好消息,大成交破位炒上,可趁回調時吸貨,短綫可大膽上望0.5元,穿0.2元止蝕。(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章佳強 末日主播、點金勝手
欄名: 金股見真章